诵读经典,传承记忆——农林工程学院举办“遇见最美朗读者”诵读比赛
  • 发布人:admin
  • 时间:2021-04-25
  • 点击:44774
  • 来源:[db:来源]

四月芳菲,春和景明。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,农林工程学院按照“春华秋实”读书月系列活动安排,4月23日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“遇见最美朗读者”诵读比赛决赛。本次活动的主题为“诵读经典,传承记忆”,旨在以声传文,激励和引领学生在红色经典中感受信仰力量,坚定前行信心,献礼建党百年。

比赛在紧张而又庄重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热情高涨,来自各班推荐的14组选手深情亮相,朗朗发声。他们或慷慨激昂、或深情动人、或柔和温婉,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。《可爱的中国》《我的祖国》《礼赞亲爱的党》……在轻悠亦或激昂的配乐中,一篇篇红色经典美文将同学们带回到那民族独立、国家振兴的峥嵘岁月里;一段段声声入耳的旋律,抒发出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。经过激烈角逐,园林高职202班蒋卓霖同学倾情演绎的《山里的桥》,凭借扎实的朗诵技艺和出色的发挥荣获一等奖。

携一卷书,选一段文,以声音诵读,回归阅读初心,做最美朗读者。本次诵读比赛,是我院“春华秋实”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,是自觉践行和积极推进学校“六个一”活动的重要举措,也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,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创新形式。让我们继续携手,从点滴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,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斗动能,知史爱党、知史爱国,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,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!

附:获奖情况

奖项

诵读作品

获奖者

班级

一等奖

《山里的桥》

蒋卓霖

园林高职202

二等奖

《礼赞亲爱的党》

张野、张英、王竞

现代农业专科20

《百岁领盛世》

冷佳瑶

园林建筑专科20

三等奖

《红色》

姚舜禹

现代农业专科20

《建党100周年》

郭戈

植保高职20

《党——指挥枪》

李娜

园林建筑专科20

供稿:农林工程学院

编辑:陈子雨 审核:陶佩琳